OPPO广告oCPX基础原理

发布时间:2024-03-08 15:09:00 作者:巨宣网络 来源:本站 浏览量(149)

一、一次用户请求,如何确定播放的广告

一次用户请求,如何确定播放的广告

一次用户请求,如何确定播放的广告

二、如何做排序:eCPM的多种解法

广告排序/截断原则:寻找本次曝光价值最高的广告是否有可能产生扣费 * 扣费单价是否够高

CPC广告:eCPM=pCTR*CPC*1000

oCPX广告:eCPM=pCTR*pCVR*CPA*1000

oCPX广告叠加策略干预:eCPM=pCTR*pCVR*CPA*factor*1000

双出价广告:eCPM=pCTR*min(pCVR*CPA*factor,deeppcvr*deepcpa*deepfactor)*1000

三、系统干预:oCPX控制因子

系统干预:oCPX控制因子

系统干预:oCPX控制因子

1、实时计算窗口期内的总消耗、总期望消耗(目标转化成本*实际转化量)

2、获得当前成本信息

3、输出控制因子:超成本时打压,低成本时扶持

四、OPPO广告出价与扣费

CPC出价1元,浅层转化出价8元,深层转化出价15元,pCTR=5%,pCVR=10%,deepcvr=3%


广告A广告B

广告C

阶段点击阶段转化阶段深层转化阶段
预估点击率10%10%10%
理论扣费金额110%*8=0.8Min(10%*8,3%*15)=0.45
eCPM1008045
关键出价基础出价转化出价转化出价及深度转化出价

CPC广告&单目标广告:出价=扣费单价提

高双目标广告:出价需要浅层深层的匹配,单层提高出价,扣费单价及竞价价格不增长

付费/变现ROI广告:目标ROI提高,降价;目标ROI降低,提价

次留率、付费率广告:浅层提价,目标次留率提高;深层提价,目标次留率降低

五、使用流程

1、oCPX转化数据回传对接

适用广告主类型:

应用推广:使用第一方转化数据的广告主,回传激活、回传注册及更深度转化事件

链接推广:使用自有的广告落地页,严格考核表单成本且具备一定开发能力的广告主

oCPX转化数据回传对接

oCPX转化数据回传对接

2、OPPO广告投放流程

入口:OPPO广告平台

创建层级:广告组

出价方式:oCPD/oCPC

基础出价:CPC/CPD出价

深度转化投放:目前支持回传留存、回传留存 率、自定义长留、游戏付费、游戏付费ROI1、 变现ROI1

Tips:

(1)尽量打开广告免一阶,减少一阶段等待

(2)双目标深层出价考虑深浅层转化率,避免 影响拿量

单目标出价

单目标出价

双目标出价

双目标出价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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每个广告账户开户价格都有所差距,业内基础开户价格基本为5000元起充值,如低于该费用,需再三核实对方信息,避免上当受骗!
一般开通广告账户需要多长时间?
如果您的资质齐全,开户时间基本当天就可以下户,如行业较为特殊,开户时间基本不超过3个工作日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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